营销贸易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四增强 四提升】陕西公司:以高标准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朱超 丁钰云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8日

为强化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营贸陕西公司党总支深入学习贯彻能源集团、营贸公司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根本职责,以“四增强、四提升”形势任务教育为重要举措,构建党建工作长效机制,在推动形成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频共振的生动实践中,以高标准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图为发运现场调研

增强市场意识,激发组织活力。围绕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强化全员市场化管理、市场化运作思维,陕西公司坚持考核评价市场化,以奋斗者为本,效益优先,激发工作活力,突出市场化导向,优化工作布局。陕西公司始终坚持服务矿井、服务市场,不断开拓省外区域市场,以效为先,满足市场需求,在党建工作上也积极探索适应省外市场环境党建工作新路径,开展“金桥”党建品牌创建,激发组织活力。

图为党建共建活动现场

增强创新意识,营造积极氛围。陕西公司与用户、生产矿井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和规范共建基础工作、组织拓展外延等活动,以“立足岗位、创造业绩、实现价值”为主题深入交流,互相借鉴经验做法,取长补短、互促提升,强化党业相融互促,厚植竞争发展优势,深化品牌建设成果。在日常工作中,关注市场变化和政策导向,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调整销售策略,不固守陈法,以效为先,加强企业文化建设,营造积极向上、敢于创新的氛围,激发员工的创新热情和创造力,提高管理水平和运营效率。

图为产销需三方现场查验火车装车系统

增强担当意识,树立主角观念。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围绕“14680”工作思路和2024年任务目标,坚持“1+1+N”党员联系服务职工群众工作制度,签订目标责任书,领导带头担当作为,激励全体干部职工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培养“主人翁”精神,以敢于作为、勇于担当的工作精神,追求成功、永不言败。秉承“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事业观,勇于担当、敢于挑战、坚定斗争、敢于冒险,通过切实行动塑造出“坚韧的脊梁”,切实推动企业深化改革、实现卓越发展。

图为陕西公司荣誉墙

增强争先意识,奋楫勇立潮头。坚持“党建引领、争先创优”的工作模式,设立荣誉墙,坚持每季度开展一次“量化记分、评星定级”,增强“懈怠即退、平庸不进”的紧迫感,牢固树立“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争先意识,鼓励职工队伍学先进、争一流,争先创效,增强争先意识强化队伍建设,主动向先进党组织、模范典型看齐,持续推出增强党员使命感、提升党组织形象的工作成果,打造令人称赞、值得学习的党建品牌,努力建设为党组织凝聚力强、党员作用发挥明显、工作效率高效、服务群众优良的优秀党组织。

图为党员学习现场

提升学习能力,铸就品牌基石。学习贯彻党的理论知识,不仅是政治学习、政治要求,也是业务学习、岗位要求。陕西公司始终坚定“学习创新、知识引领”的信念,增强“不学则滞、浅尝辄止难成品牌”的紧迫感,全面建立并实施“第一议题”制度和中心组学习,每季度至少组织一次党课,主动拥抱新知识、新技能、新思维。同时,注重建设学习型部室,适时开展制度及业务学习,以学习驱动创新,以知识铸就公司品牌建设。

图为合同管理及风险防控培训现场

提升落实能力,培养行动思维。以实为基,做好各项工作,坚持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主动迎接挑战、坚决执行、持续优化战略布局,实施清晰规划、有力执行、持续跟进、风险防控、优化提升的重点事项落实管理机制,深化四个抓落实,对任务规划到位、责任到人、及时反馈,确保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图为地销发运现场

提升实干能力,弘扬实践精神。坚持“实干为本”,增强“不实干则无果、不努力则滞后”的紧迫感,培养实践精神、实干担当,真正把职责抓实落实,推动工作“走在前、做表率”,设立工作台账,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坚持逐个问题跟进解决,逐个节点扎实推进,每件工作抓到底、做到位、求实效,强化“严”的基调,夯实基层基础,打造实干高效的企业形象。

图为在生产矿井座谈交流

提升创效能力,关注市场动态。面对当前煤炭市场下行,彬长矿区周边价格变动频繁的情况下,提前研判,把准脉搏,实行精准施策,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客户结构和市场布局,加强与客户的沟通联系,形成“战略、重点、市场”三类客户相互支撑、相互依存的客户体系,通过以上布局与用户建立起长期战略合作关系,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巩固市场份额,确保在不同市场变化时期能占得先机、赢得主动、取得实效。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