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贸易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维护“她”权益 助力“她”绽放 三月不仅有山青草漫漫 还有普法润心田

作者: 营贸公司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13日

三月,不仅有山青草漫漫,还有普法润心田。营贸公司各单位全力做好女职工普法宣传工作,维护“她”权益,助力“她”绽放。

本网济宁讯 营销中心立足女职工普法需要,结合营销工作实际,多举措开展各类普法活动,践行“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女职工普法宣传要求。

娱学一体,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中心开展法制教育观影活动,聚焦对“正当防卫”等法律规定及其背后的法治理念的学习和认识,激发员工对法律知识深入学习的热情,有助于营销队伍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增强法治意识,建立法治思维,更好地依规依法行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法治氛围,为营销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营销中心开展法治教育观影活动

线上听讲,筑牢营销中心女职工劳动维权阵地。坚持以女职工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提升女职工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组织女职工在线学习观看山东省女职工普法宣传月线上讲座,拓展女职工普法学习内容和载体,丰富女职工的法律知识储备,提高在用工关系和家庭生活中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激发了运用法律手段保障自身权益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张牧)

营销中心女工收看山东省女职工普法宣传月线上普法讲座


本网鄂尔多斯讯   三月春意浓,普法正当时。为深入学习宣贯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国工会十八大、省第十六次工代会精神,推进女职工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女职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和自我保护能力,3月12日上午,鄂尔多斯公司女工委组织集体观看了“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山东省女职工普法宣传月线上普法讲座1、2期,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宣传月期间持续营造关爱女性、尊重和保障女性权益的良好氛围,凝聚起全公司女职工省外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热情。

图为公司女职工集体观看普法讲座

讲座以山东管理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洪芳主讲的《女职工的特殊权益与婚姻家庭中的财产权益保护》为切入点,山东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张明敏讲师就《女职工权益保护热点问题解析》进行知识普及,语言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围绕女职工在家庭生活、工作中经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剖析,普及了法律知识,引导女职工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讲座结束后,在场女性职工们相互交流,“今天的讲座时长合理,内容通俗易懂,切合我们自身实际利益,非常有指导意义,能给我们提供很多帮助。”参加讲座的女性职工说。

图为公司女职工自主观看普法讲座

此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鄂尔多斯公司女职工依法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提高了法律素养,增强了幸福感、安全感。接下来,鄂尔多斯公司女工委将珍惜本次线上普法学习机会,准时参与接下来的女职工权益保护、安全生产等相关法律法规及“两癌”防护知识专题讲座,采用“集中学+自主学”相结合的形式,同频共振、双向发力,持续加强女职工普法教育,形成工作合力,助推女职工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在省外营贸产业落地生根,为全面建设新时代鄂尔多斯公司贡献巾帼智慧与力量。(禹方剑、刘笑)


本网枣庄讯    近日,为强化女性职工的法律认知及自我保护技能,枣庄分公司组织全体女职工观看了山东省女职工普法宣传月线上普法讲座。

图为学习现场

普法宣传月线上普法讲座聚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省第十六次工代会精神,以女职工权益保护、安全生产等相关法律法规及“两癌”防护知识为重点,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提供了实用的法律建议和应对方法,针对女职工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使女职工对自身权益及法律保障措施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讲座让女职工们感到收获颇丰。“通过学习,让我们对法律有了更深的了解,也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今后我们要时刻牢记、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懂得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的权益。”财务结算部李稳说。(刘政昊)


本网新汶讯为提高女职工的法律意识,维护女职工的特殊权益,近日,营贸公司新矿国际工会组织公司女职工观看山东省女职工普法宣传月线上普法讲座。30名公司女职工通过“齐鲁工惠APP”的形式扫码观看,掀起普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新高潮。

图为公司女职工认真学习省总线上普法讲座

3月份是山东省女职工普法宣传月,省总工会邀请专家教授开设线上讲座,集中讲授女职工权益保护、婚姻法、劳动法、安全生产等相关法律法规及“两癌”防护知识,为广大女工送去了法律与医疗知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通过观看普法宣传月线上普法讲座,我学到了各种各样的法律法规,尤其是女职工权益保障面临的焦点、难点和热点问题,我将立足岗位发挥作用,依法为公司女职工提供法律援助等法律服务,积极配合公司工会做好法律保障工作。”公司风险防控部任嫣嫣说。(谢琳)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省第十六次工代会精神,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贯彻落实,积极营造维护女职工权益的良好氛围,3月12日,兖矿国际公司组织女职工集体收听收看“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山东省女职工普法宣传月线上普法讲座。

图为女职工集中观看“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宣讲

此次线上内容以女职工权益保护、安全生产等相关法律法规及“两癌”防护知识为重点,从女职工的特殊权益与婚姻家庭中的财产权益保护到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办案实务,再到女职工乳腺癌、HPV与子宫颈癌,从工作到生活,全面解读了女职工的常见问题,现场女职工听的仔细,记的认真,纷纷表示讲座形象生动、贴近实际、通俗易懂,对今后的工作生活具有指导意义。

图为女职工集中观看乳腺癌的筛查与防治

据悉,三月份以来,兖矿国际工会组织开展了读书笔记展评、主题团建等一系列女工活动,下一步将开设微信专栏,刊发法条原文、法条解读、案例解读等内容,以线上+线下,集中+自学的方式,引导广大女职工学法、懂法、守法,关键时刻规范用法,不断提高广大女职工法律意识。

三月,特殊的关爱送给她。(王琰龑)


本网日照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强化女职工法治宣传和维权服务,切实发挥工会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的重要作用,积极营造维护女职工权益的良好氛围。3月12日,日照公司工会组织开展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中,通过组织全体女职工观看山东工会职工大讲堂的形式,科普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劳动关系、安全生产、“两癌”防护等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

下一步,日照公司工会将以组织开展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持续发挥“维护、服务”广大女职工的作用,不断丰富活动形式与内容,将法律知识和法治精神真正送到了女职工身边,使法律成为维护女职工权益的强大武器,鼓励女职工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和敢于逐梦的奋斗者,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李永)


三月,春天的脚步悄然而至,万物复苏,生机盎然。她们以从容的姿态,展现着女性的独特魅力,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女性的力量,用美丽与智慧书写着属于自己的精彩华章。

持续充电,绽放“她”智慧。近年来营贸公司兖矿国际女工委强化教育引领、服务中心大局,在学深悟透上下足功夫,坚持引导女职工善读书,读好书,结合实际工作,采取“线上+线下”“集中+自学”“宣讲+座谈”的方式,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贸易战线最前沿。该公司女工委成立以来,累计发放女职工图书1000余册,举办女工读书笔记展评活动5次,开展普法宣传活动10余次。2023年度,在山东能源集团首届读书月“漫卷书香经典共读”活动中荣获三等奖。在全国第十一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征文作品中荣获优秀奖。

图为发放书籍及观看普法宣传讲座

萤火志愿,绽放“她”力量。充分发挥链家服务站的服务职能,萤火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聚焦职工美好生活需要和急难愁盼问题,用心做好“夏送清凉、冬送温暖、节日送慰问、日常送关爱”行动,累计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30项。走访困难职工、生病职工、驻外职工,累计开展“萤火”志愿服务活动100余次,竭尽全力办实事、解难题、办好事,在志愿服务中展现出无尽的“她”力量。

图为开展志愿活动

特色活动,绽放“她”活力。以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第114周年活动为契机,该公司举办朗诵、歌咏比赛、团建游戏等系列活动,她们或翩翩起舞、或吟诗诵文、或高歌一曲,多才多艺让人目不暇接。不仅展示了女性的才华和魅力,更让她们在参与中感受到快乐与成就。该公司女工委自成立以来,以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开展工间操、插花、茶艺、瑜伽、登山、徒步、团建、演讲比赛、辩论比赛等多种活动,丰富多彩,深受女职工的喜爱。

图为举办女工特色活动

三月,巾帼芳华,从容绽放。

未来,携手并进,创造美好。(王琰龑


本网青岛讯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对女职工的关心关爱,扎实推进职工思想政治引领,3月14日上午,青岛中兖公司工会女工委组织开展普法宣传、巾帼宣讲和“ 玫瑰书香”阅读等系列活动,让广大女职工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放松身心,增强法律意识,凝聚奋进力量 。

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活动邀请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王雪妮律师从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入手,向在场女职工重点讲述《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等与女性权益相关的法律法规。讲座中,女职工们积极交流讨论,活动气氛热烈融洽 。

图为法律讲座现场

巾帼勇争先 宣讲“她”力量。活动组织优秀员工代表作先进事迹与工作感悟分享,通过面对面交流、心连心倾听,传递榜样力量,示范引领广大女职工实干笃行、争创一流、争当先锋。

图为先进分享

阅经典好书 争时代工匠。“有些事,我并没有忘,只是适合收藏,不能说,不能想,亦不能忘……”女职工正在声情并茂的分享《我与地坛》。读书分享既让大家共同体会到读书的快乐,从阅读中品味生活的情趣,又能打破个人视野的局限,共同交流、共同收获,推动形成以阅读凝聚力量、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文化风尚。

图为女职工读书分享

三月春暖,芳华尽现。女职工系列活动,体现了该公司对女职工的关爱,增强了女职工凝聚力。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孙亚群)


本网青岛讯 青岛盛隆公司工会积极响应营贸公司工会号召,组织女职工观看山东省女职工普法宣传月线上普法讲座,全面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关心爱护女职工身心健康。

图为青岛盛隆公司女职工观看普法讲座

盛隆公司工会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庆祝活动,“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女职工普法宣传活动就是其中的“重头戏”。工会女工委将普法讲座链接分享给女职工,并按播放时段提醒大家及时收听观看,从女职工权益保护、安全生产等法律法规和健康防护知识等多方面的学习、讲解,让大家真切感受到各级工会组织对女职工的关怀和关爱。

图为开展普法宣传讲座

此外,工会组织女职工集体观看了讲述“正当防卫”的普法类电影《第二十条》,通过一桩桩案件展开情与理、德与法的交流,大伙儿笑中带着泪讨论着电影情节,法律“萤火”志愿者结合法条和案例,对“正当防卫、防卫过当、故意伤害”等概念进行解析,引导广大女职工在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敢于运用法律手段表达诉求,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下一步,盛隆公司工会将创新性、多角度宣传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知识、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和安全生产普法活动,大力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让“半边天”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王婷


本网上海讯  为充分保障女职工特殊权益,提高女职工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近日,中垠物产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系列女职工普法宣传活动。

(图为观看普法视频宣讲)

本次活动内容涵盖主题鲜明的宣传讲解、深入浅出的专业讲座及富有针对性的答题竞赛,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法律宣传教育矩阵。组织开展了关于《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办案实务——浅谈女职工劳动权益》课题集中学习,《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主题讲座和知识竞赛,集体观看关于HPV与子宫颈癌的科学防治讲座,引导女职工正确认识法律,深入了解法律,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注重丰富活动载体,利用宣传展板、视频展播、微信群等多元化手段,广泛传播关于女工权益保护与劳动安全知识,营造浓厚的学法用法氛围,多方面促进和提升女职工权益保护能力。

(图为开展普法专业讲座)

开展女职工普法宣传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省第十六次工代会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关心关爱全体女职工的重要体现。下一步,中垠物产将切实将女职工关心关爱工作落到实处,把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广大女职工的心坎上,为维护广大女职工合法权益提供有力保障。(卢千元


阳春三月,春意浓浓。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提高妇女维权意识和法治观念,新汶分公司工会强化宣传,广泛发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用心用情做好女职工维权服务工作。

图为为女职工发放的宣传手册

关爱女职工,维护“她”权益。号召全体女职工积极参与省总工会以女职工权益保护、安全生产等相关法律法规及“两癌”防护知识为重点的“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山东省女职工普法宣传月线上普法讲座,通过学习,不断加强女职工学法、知法、懂法、守法,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使大家真正懂得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法律素养。

图为组织女职工收看讲座

情系女职工,助力“她”提升。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在女工微信群推送普法小知识等形式,组织全体女职工开展女性健康知识学习,内容涵盖中医对女性生理周期及特征的认识、现代女性常见病因和疾病范围,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劳动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组织开展线上答题活动,在加深大家对女职工劳动保护的理解和认识的同时,也激发了全体女职工的学习热情,真正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实际效果。

下一步,新汶分公司工会将不断创新活动方式,不断扩大女职工系列活动开展力度,充分发挥“娘家人”的作用,切实为女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不断提升“半边天”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王楠


本网鄂尔多斯讯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扎实做好女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之力,提升巾帼之能,展现巾帼之美,近日,鄂尔多斯公司工会开展了“‘巾帼劳模精神’我来讲”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由2023年度女职工巾帼标兵、市场开发部职员杜杰担任宣讲员,主要结合自身的成长和心路历程,从不同角度讲述了自己的工作经历,技术专长和成就。她的故事深深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个人,生动诠释了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整个宣讲既有思想高度,又有情感温度,体现了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巾帼风采。

图为鄂尔多斯公司“巾帼劳模精神”我来讲宣讲活动现场

公司女职工们听完精彩的宣讲后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用实际行动向榜样看齐,用智慧和汗水奏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强音。

据悉,该公司工会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巾帼劳模工匠示范引领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扩大宣讲活动覆盖面,动员广大女职工发挥主力军和“半边天”作用,团结带领鄂尔多斯公司女职工为省外营贸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葛霞霞、王凤卓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