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贸易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建设

新矿国际:需求“牵线” 高校“搭台”以定制化培训打造育人新样态

庄睿   发布日期: 2023年09月19日

“在供应链全链条整合中张教授提到,供应链的本质是一端到另一端的效益最大化,要以利用中层运营端不同的功能,满足不同的客户需求。在这里,我联系到公司‘贸易+’模式的创新运用上……”。9月上旬,在上海交大参加“新矿国际管理人员综合素能提升专题培训班”的人员在小组研讨中踊跃发言,分享培训过程中自己的心得体会。

为全面落实人才强企战略部署,近日,新矿国际以“素质提升”为支点,以“业务需求”为牵引,以“高校定制”为平台,从理论知识、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等方面,找准培训教育的“发力点”,主动搭建“充电站”,推出管理人员综合素能提升“定制学堂”,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图为讲师授课

“点题式”选学,实现知识精准灌溉。为提升本此次培训的科学性和针对性,公司做细做实课前环节,本着“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的要求,针对理论和实践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科学设置了行业形势、物流贸易、财务管理、风险防控、商务礼仪、期现结合等6大类、9门课程,安排2个专题培训班次进行错峰学习。同时,通过对第一期培训内容的调研问询,征求干部职工意见,及时掌握课程内容的合理性与接受程度,并有针对性地做出调整,确保授课内容贴合公司实际。

图为学员分享 

“互动式”教学,推动培育“提质增效”。培训过程中,各位讲师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工作经历、心得体会,从公司职工认知层次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新颖活泼的形式,运用信息化、数字化手段活跃教学气氛,以优质的内容和鲜活的形式,让学员们坐得住、听得进、有触动。

“这次培训活动有理论知识、有案例分享、有现场互动……上课时间在不知不觉间就过去了。”参加完培训活动后,内蒙业务管理中心的赵勤收获满满。

图为课后小组讨论 

“跟踪式”问效,促进成果“学用转化”。为全面了解参训职工的学习情况和学习效果,该公司变“课程结业式”为“动态跟踪式”,持续追踪培训成果。各学员在培训结束后回单位积极整理学习笔记等资料,公司予以影印、公布、留档;并要求学员将自己在培训班的学习所获进行总结,撰写心得,上报公司审核。同时,以量化考评促培养,进一步完善培训评价制度,围绕学员培训期内综合表现、学习笔记情况、心得体会撰写质量,做出鉴定评价,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思路和举措,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化校企合作,进一步开展各类专业性更强、实用性更高的分条线专题培训,为干部职工搭建起优质的成长平台,充分运用高校的专业能力,为干部职工在思想观念、理论知识、业务技能上精准赋能。”该公司副总经济师、企业管理部主任李询说。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