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贸易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营贸公司召开3月份煤炭营销工作例会

作者: 营贸公司  宋天琦 孙守兴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05日

本网讯 3月5日,营贸公司召开3月份煤炭营销工作例会,总结今年以来的煤炭营销工作,分析产销现状,研判市场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生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张生刚指出,今年以来,各营销单位克服春节假期长、极端天气多等不利因素,围绕市场开发、营销布局、客户服务等关键环节,紧盯市场变化,狠抓合同兑现,统销占比大幅跃升,炼焦煤销售量稳价优,电煤保供实现增盈增效,节日期间煤质监督靶向施力,煤炭营销保持平稳,各矿井实现产销平衡。

图为张生刚讲话

张生刚强调,要科学研判形势,制定营销策略精准发力,坚定任务目标,推动营销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增销降库保障生产。坚持以销定产、以销保产,开拓市场、争创效益,实现销售综合效益最大化。坚持“长短结合、内外兼顾”策略,充分打好省内销售、省外销售和协同创效三大攻坚战,确保市场占有率,实现产销平衡,确保效益最大化。要转变思路抓好协同。能源集团在大协同上多次强调一盘棋思想,营贸公司层面更要树牢协同一体意识,由条块式管理向立体式管理转变,持续推动营销贸易、物流储备联动发展,实现营贸协同溢出效应最大化。研判市场定准战略。煤炭营销是支撑能源集团经济发展的龙头业务,市场分析研判必须精准及时有效,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公司安排部署,加快省外统销进度推进,确保各项工作按期完成。要完善机制激发活力。严格按照能源集团深化煤炭统一营销的改革方向,完善机制灵活、规范运转的煤炭营销体系。着力强化营销队伍建设,强化主动出击,跑客户、抢市场的干劲、闯劲、韧劲。要紧跟形势优化策略。动态掌握投资、消费、进出口等宏观经济数据变化信息,保持高度市场敏锐性,做好“三个平衡”,通过营销数据穿透市场走势,为价格调整提供决策依据。要从严考核提升质量。牢固树立保煤质就是保市场,抓煤质就是抓效益的理念,提升煤炭产品质量,塑造“山能煤”品牌。要强化管控保障安全。深入研究“双碳”政策,深刻领会我国经济新发展阶段内涵,把握市场关键时期,严格遵守煤炭营销授信管理办法规定,严控客户信用额度,防范风险事件发生。

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陶书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主动认领、主动作为、主动担当,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加强市场预判,全面掌握市场发展趋势,制定切实可行的应对措施,牢牢把握市场的主动权。要发挥统销优势,巩固原有客户,拓展潜在客户,增加新客户,持续提高市场话语权。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居安思危,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确保煤炭营销工作平稳运行。

营销一部、营销二部、计划调运部、质量管理部、营销中心、鲁西公司、鄂尔多斯公司、新疆公司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营贸公司副总经理李真、郭保健、徐健,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会议;各营销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