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贸易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能源集团党委第四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反馈巡察营贸公司党委情况

作者: 营贸公司融媒  明波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29日

2022年9月29日,能源集团党委第一巡察组向营贸公司党委反馈巡察情况。能源集团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刘圣伟主持召开向营贸公司党委书记贺敬的反馈会议、出席向营贸公司党委反馈会议,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向营贸公司党委书记贺敬传达了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听取巡察工作汇报后的讲话精神,第一巡察组组长刘国昌分别向营贸公司党委书记贺敬和营贸公司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贺敬主持向党委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表态讲话。

根据能源集团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6月1日至7月30日,能源集团党委第一巡察组对营贸公司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聚焦聚力“四个落实”,紧盯被巡察党组织核心职责、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关键少数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发现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安排、能源集团党委工作要求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执行不坚决等系列问题,为能源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和作风保证。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能源集团党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刘国昌指出,营贸公司重组整合以来,公司党委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应对大宗商品市场震荡、贸易风险加剧等诸多挑战,紧跟市场节奏,有效释放煤炭市场红利,落实增储保供任务,加速推进全省最大储配煤基地建设,为全省迎峰度夏、迎峰度冬作出了积极贡献。但通过巡察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仍存在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力,人才队伍建设较为薄弱,资源整合融合、深度协同不足,防范化解经营风险不够到位,现代营销贸易体系建设有待提升等问题。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机构处理。

刘圣伟提出三点整改意见:一要站在讲政治高度,切实增强巡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巡察是政治巡察,对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就是对单位是否讲政治的重要考验。营贸公司党委要站在讲政治高度,严肃认真对待反馈的问题,分析症结、找准病灶,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二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切实抓好巡察问题整改落实。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担负起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主动牵头抓整改落实,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领导、检查、督促分管部门抓好整改落实。三要坚持举一反三,推进巡察整改走深走实。营贸公司党委要把巡察反馈问题当作一面镜子,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找准病灶,对症下药。对于巡察组反馈的具体问题,要扩大问题查找面,排查各领域、各层面、各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健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长效机制,做到以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贺敬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营贸公司党委诚恳接受、全面认领。反馈会后将根据反馈意见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专班,制定问题、任务、责任“三张清单”,明确整改时限、整改责任、整改措施,确保条条有举措、件件有着落、事事有成效。健全完善横到边、纵到底的巡察整改责任体系,党委履行主体责任全面统筹领导,纪委履行监督责任强化督导检查,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负责、盯靠整改,党委职能部门牵头协调、组织整改,各部门(中心)担当作为、抓好整改。把抓好巡察问题整改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习近平视察山东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坚决完成增储保供、疫情防控、稳经济保增长等重点任务,实现问题整改与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良性互动、协调推进。

能源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出席会议;营贸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副总师、专业总监;机关部门(中心)主要负责人,纪委、组织人事部门副职及以上人员,公司所属省内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营贸公司各基层单位其他班子成员、科室主要负责人、部分职工代表通过视频形式在分会场参会。


常用链接